English

我国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2000-05-26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俄罗斯普里莫尔斯基地区乌苏里斯克爆发了口蹄疫。为防止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的畜牧业生产,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依法发布公告,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公告规定:从5月15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俄罗斯输入猪、牛、羊等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已运抵口岸的来自俄罗斯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俄罗斯的偶蹄动物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火车等,如发现有来自俄罗斯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对上述运输工具上的动植物性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对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俄罗斯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在就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同时,对来自俄罗斯的飞机、列车、汽车等运输工具实施防疫消毒处理。对违反上述规定者,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